close

2011.6.9 兩位賢妻良母,邊做台灣菜邊哈拉,好開心。


話說禮拜四我起個大早,六點四十八分的鬧鐘,跑下樓去梳洗,把laptop拿到樓下,等Emily。


7點多還沒來,我就在想:會不會昨天就生小來了???  因為產期是next Saturday,所以前後都很容易生Baby.


不過7點14分差不多就到了,是我想太多啦,哈哈哈哈


這是我們做的料理有水煎包:




我超感動的,第一次包這麼好看,Emily有教我他怎麼包,一開始我也是包不起來,


(((之前我其實包包子我都亂包))),這次終於包得好看多了,開心~~




我們麵團部分:  中筋麵粉+小許鹽巴+水

水慢慢加,給他成團,就放給她醒。(醒多久也不確定,因為我們一直聊天,所以沒看時間)

內餡是: 豬腳肉一盒+韭菜+鹽巴+醬油+少許糖+蒜末+胡椒




麵團醒好之後把他們揉成長條,再切小塊,我看大概大拇指大小吧,之後再揉成圓形,給它醒。

當你在桿麵皮時,發現他會很快就縮,那你就在放著給他醒5-10分鐘。

       果真之後我們在桿就不會很快就縮起來。




煮法: 熱平底鍋,放油   (蔬菜油比橄欖油好,因為橄欖油煮到後面會變味)→放包子下去給他煎

         →當你看到包子底部有黃黃的就表示有開始焦,就到水或是麵粉水下去,大概包子1/3 or 一半→滾時在蓋鍋蓋小火。

         水吸乾就OK了



這次我們放醬油不多,下次我們就會再放多一點醬油和胡椒粉,就更美味。




再來就是麻油雞,我的最愛


做法想像中簡單,因為我們在國外買不到米酒,所以麻油雞沒有酒,也沒關係。

食材有:薑片10多片+麻油+雞肉帶皮


煮法: 用麻油爆香薑片→有薑味出來就放雞肉給他煎點黃黃有點焦焦,再倒水鍋子快滿(不譨全滿,不然滾了就快滿出來)

         滾了之後就小火敦2兩時,完全不用加鹽,那味道超級香,就超級好吃,當然可依自己口味加鹽調味。





每個人試過都說很好吃,茄子最愛吃水煎包,我則是兩個都愛,哈哈



這次跟Emily還是聊得很開心,dad&mom都嚇到,說我在家從來沒有說這麼多話

而下午兩點Emily老公來我們家接Emily,因為E要去醫院檢查。


這次又學到兩又簡單又好吃的台灣菜。



喜歡就推推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