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mily問我最懷念的台灣食物是什麼? -媽媽的滷豬腳!!!!


Emily說很簡單,所以我當天晚上回家我就上網查做法,做筆記,晚上就跑去大賣場買材料。

材料準備:

豬腳4隻、蔥、薑、蒜、辣椒、八角(我找不到八角所以就沒用了、賣場竟然沒有薑和辣椒!!所以就用薑粉和辣雞粉代替)


(((其時可以去中國商店買這些材料,但我等不急要做了,所以就將就一下瞜)))


做法:

1.用薑片川燙豬腳,當滾的時後在給他滾一下


2.燙好就用冷水沖洗,和除毛(上面都還會有些細毛)


3.醃製:大蒜5-6瓣,薑,辣椒、砂糖少許,醬油,蔥和醬油。我只醃1小時


4.醃好就可以開始滷了,先爆香蒜、蔥、辣椒和胡椒粉和鹽少許,在放豬腳炒2-3分,就放剛剛醃製的醬汁(有八角就在這時放)


5. 之後我就把全部到進電鍋的鍋子,在加水蓋住豬腳,試湯汁的味道,可加鹽和醬油調味,就用電鍋給他煮2小時


時間自己拿捏,在滷之前都還會硬硬的,滷了兩小時就差不多QQ的了~~

其實真的不會難耶,且真的好好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