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鐵達尼號』是我最愛電影的其中一部,My heart will go on也是我最愛的一首歌,

國中音樂課學這首歌,雅雅到現在都還會唱
,沒想到我跟它很有緣份









 



鐵達尼號本來在1912年4月10號從英國到紐約,

卻在4月14號撞到了冰山,在15號沈船入大西洋,

沈船的地方很靠近Halifax,

 聽茄子說他爺爺說以前在Point pleasant park, (我們常約會地方)

事情發生時,在那可以看到船在冒煙等等。





 

 
很多人在那事件過世,其中有位男子先讓女人和孩子lifeboats,他自己最後罹難


很偉大,所以他們的墓碑也比其他的大一點。




 墓碑都寫 XXXX


                 DIED,  

     APRIL, 15, 1912, 

                    數字,不知道是編號還是怎樣!


 從1到200多


不過有些是沒名子的。


 

聽茄子媽媽說每年他們會有公車專程載家屬來記念他們。

(去年我好像有看到,我當時還在想多是哪個有錢人過世還怎樣
,好多人!!)




  

 


而他們的墓碑就在我們家附近,走路10分鐘可到。

有機會大家來,可以順便來看看,搭9號公車可直達
 
(但現在公車在罷工....希望公車司機們趕快上工壓!!)




我很喜歡國外的墳墓場,不會有因森感覺,

在台灣有重要掃墓才會去墳墓場,但是在國外可以天天去,

可以去墳墓場散步或是慢跑,一點也不會害怕,很peaceful.




我們也可以走在他們放棺材或灰的草皮上,茄子媽媽甚至還走在別人的墓碑上

把塵土踢掉,看他們的歷史和名子等等,

真的事跟我們東方文化很不同,我們東方人迷信比較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