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續上一篇,因為我們去公園時,拿到兩張卡,可以喝免費香草拿鐵。

和北鼻預計晚上去喝,再出發前,北鼻好友A又來我們家了...

(一個禮拜幾乎每天看到他,就很不爽,他們每次玩遊戲都讓我反感!)



再出發前,我們聊天不知聊到哪去,北鼻常常跟我開玩笑

平常開玩笑我生氣一下就好了,或是有時我根本不會生氣,

但這次我非常生氣,因為北鼻和A一起開我媽媽和姐姐的玩笑...





我剛開始忍住,北鼻又一直催我換衣服,要出門,

我生氣拍桌:     我要怎換衣服??(A在房間)

北鼻就說:        你不回到浴室換喔!?

我超火大大,我幹嘛要特地跑到廁所去換?這是我房間耶!凸





之後北鼻就叫A離開,我當時很生氣整個人往床跳!

一時生氣整個想爆發,北鼻看傻眼,說:   你幹嘛那個生氣?只是玩笑。

我直接回他:   我們Chinese不喜歡開媽媽玩笑!!

我換好衣服,叫他出發,他又再玩電腦,還叫我冷靜,不然就不要去喝咖啡了。

我怎麼催他,他就是不走,還一直說我生氣就不要去,幹嘛要我生氣時還喝咖啡。





我就衝去廁所,看到A我就更生氣,當時我還故意撞他 

我在廁所偷哭,不敢讓MOM聽到,我整個當時很難過很生氣...

一心想要回台灣,我都已經夠想念我家人了,還跟我這種玩笑...




眼淚不停的流,北鼻下樓敲我門,問我:   你還好嗎?

我沒回他,他就說:   快點,要出發了。

我衝上樓穿襪子,跑下樓穿外套、圍巾和靴子,自己就先出門了

走在外面,我盡量讓自己平靜,自己走到旁邊幼稚園....

北鼻開車過來,我才走上車,一路上我也都不說話。




北鼻問我:    要香草拿鐵嗎?   我也只是『』的回應他,

我一個人坐在位子等,不想多想,也不想看到他和A

之後北鼻送拿鐵來,做在我前面,對我微微笑(我心想:笑屁!)

喝著我心情也好多了....但還是不想說話。

北鼻叫我看衛生紙鐵盒是Made in TAIWAN...

我想他是想跟我說話吧!




他牽我的手,摸摸我,我看著他,只說了一句話:   以後不要再開我家人玩笑。

他跟我道歉,說不會了,我們才開始說話聊天。

後來又跑到大賣場買巧克力蛋糕,三個人和吃一個大蛋糕...



外國人覺得開媽媽玩笑沒有什麼,

但我想我們Chinese最不喜歡開家人的玩笑,尤其是媽媽。

不然怎會有『幹你娘』這話,且大家聽到會不開心。

我是很尊重我媽媽的,只要開一點玩笑我就會翻臉。



經過這次,北鼻就真的沒有再開我家人和媽媽玩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