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9月14號 小妹我開始第一次一個人旅行到加拿大 哈哈哈
前一天還先跟家人一起到苗栗玉清宮拜拜,保佑旅途平安,我還保佑可以順利通過海關

This is my dad and young sister

早上6點半就從苗栗前往桃園機場出發,當時是媽媽和uncle開車載我去的。
一路上都沒說什麼,只是覺得沒胃口吃早餐。
8點我們就到了第一航廈,媽媽陪我一起去畫位,uncle先去第二航廈停車場停車。
一開始我還找不到國泰的櫃台,一直在第一航廈繞圈圈,我趕緊去問服務台,原來我們在上完廁所的時候有經過耶!
畫位時就順便問小姐我的李可以直前掛到Halifax嗎!?(Halifax 是目的地)
她說她幫我掛到Halifax但是機票要我再到香港轉機的時候,到CA(Canada Airline)的櫃檯去報到,領機票。

這是我媽媽:)

我們就開始在機場等時間,和媽媽一起喝星巴克咖啡,我因為太緊張,上了兩次大號和兩次小號。
10點我就出境了,和媽媽擁抱,叫他要保重,媽媽說要小心一點,照顧好自己。兩個人都眼睛泛著淚光
一出境就要和移民局的檢察官見面,把我的護照機票給他,他在我的護照裡蓋2010.9.14出境章
就開始往檢查隨身行李的地方,因為有帶筆電,所以筆電包和筆電要分開放,筆電放在籃子裡
他們會問你有沒有帶食物或水的!?身上有沒有金屬類的東西? (硬幣,手錶,項鍊,手機)
我在要過那之前 就先把手機和手錶放進背包裡了。所以很順利通關。

之後就會看到免稅商品,有賣手機,包包等產品。之後就會看到登機室的號碼。
就走進去,看到好多位子,裡面也有廁所,飲水機,也可以上網。
我們的飛機delay1個多小時


12點35分終於開始上飛機,上飛機還有照順序,最有錢的(有高級會員卡)的先上飛機,之後商業的(他們的位子還可以躺下來,位子也比較大),之後再經濟的按號碼走。再飛機飛行的時候到15分鐘手機和筆電都得關機。但我忘記在飛機上拍照,我怕不能開機。



2點多終於到了香港,我迷路了,他們機場也是有夠大的,我的CA櫃檯在東邊,我竟然才剛從下飛機的東邊跑到西邊,問小姐也才知道在東邊,害我又趕緊快走回到東邊,走了有超過15分鐘!!!!還好趕上了,差一點我就要錯過班機。都是因為飛機抵類的關係,害我只剩一小時轉機時間。在香港就拿到兩張機票,一張是往多倫多,一張是往halifax的。

要進去登機室前也是一樣要檢查隨身行李。(背包和筆電)



香港是說廣東話,所以服務的人跟我說要排哪我也聽不懂,一直亂排,他一下指那邊,一下指這邊我都被搞混了,只聽到那個外國人一直用廣東話叫我:小姐

他們會再進飛機前先檢查你麼護照和簽證,問你要去加拿大幹嘛。

飛機因為天氣狀況delay了快班小時,快5點才開始要起飛,之後就是一折磨,在飛機上我吃好不也睡不好,肚子也一整個不舒服,又一直擔心會錯過飛機。在飛機上都是-65度,還好blanket給我們。
當快到多倫多的時候,小姐會發給我們入境卡,你就可以在飛機上寫,要準備好家裡英文地址。



到了多倫多也是晚上7點了,我心想死定了,趕不到7:30分起飛的飛機了。
我開始亂了腳步,迷路!我趕緊打給北鼻,但北鼻叫我要自己去問人,因為他也不在現場也不知道我在哪裡。
我趕緊跑去問服務"先生"(還很悠哉在看報紙),他就叫我往樓下走,我趕緊去排隊要準備過海關。

輪到我的時候,海關就問我來這裡幹嘛?    A:我說來這裡度假。
                                  海關問:你要待多久?        A:五個月(入境卡也是五個月)
                                 
海關問:你會住哪裡?        A:我會住朋友家
                                  海關又問;你怎麼認識你朋友的?           A:當他來台灣玩.....
我還沒說完             他就問:他是加拿大人嗎!?                    A:YES
2010.9.14入境章就讓我過了。他叫我把入境卡旁邊的說明撕下來,我當時緊張聽不懂,他就跟我翻白眼,做給我看。(他可能是想 又多了一個不會英文的白癡  哈)




我就去行李轉盤要提行李,當我到那邊 地上已經有一些被人搬下來的行李,我找阿找都找不到我的行李,我緊張死了,趕快打電話給北鼻,他也說不知道,只是叫我趕快= =因為飛機要起飛了。
我趕緊問一個在那工作印度小姐,但我聽不懂他再說什麼!???口音太重了啦!我只好一直在附近徘徊,一直很擔心。
最後過了10分鐘終於開始陸陸續續行李出來,我的紅色行李是第一個出來。之後在黑色的行李,我兩個行李各重12,13公斤,本想說要用推車,但竟然要花3塊加拿大幣算了,我自己用拉的。馬阿,真的好重!!!!!




之後就跟著人群走,把入境卡交給工作人員。因為我還要繼續轉國內,終於死命的拉行李到CA櫃檯,櫃台小姐給我換時間,只剩晚上10:30最後一班飛機往halifax,真是不幸中的大幸。

還好我有帶筆電可以用筆電消磨時間和北鼻聊天,也逛了一下免稅商店。







這次時間過得比較快,半夜快兩點終於到了Halifax,機場好小,一到一樓我就聽到了北鼻叫我了名子
兩人一見面就是一個大擁抱,之後有個老男人看我笑笑,給我大擁抱說Welcome to Canada
原來是北鼻的爸爸啦。哈哈:) 我心裡感動半夜還來接機^^本來媽媽也要來的,但因為飛機delay,和隔天一早還要上班,
就先睡了。 終於結束了這個旅程,我不想再做一次了


在加拿大第一張合照↓


但可以見到北鼻,坐飛機+等的時間共有33小時,也是值得的~對吧!?

呼~~終於打完了,喜歡的畫請幫我推推喔^^

愛你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轉機 飛機 海關 經驗
    全站熱搜

    雅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