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2010年8月茄子來到台灣的時候,我曾經用電話和他爸媽say hello, 小聊一下

但當時我的英文沒有很好,只是簡單說我們去了哪裡玩。




在我確定我要來加拿大之前,我有先帶茄子回家認識爸媽,

當時爸媽只是很平常的對待朋友,當時也沒有煮什麼大餐,一樣是吃剩菜。

茄子和他們還是有很棒的時光。 現在我和我爸媽再視訊的時候,茄子也都會和爸媽打聲招呼。



在我確定我要來加拿大之前,茄子也有先問過他爸媽如果我來加拿大我是否可以住在他們家?

他媽媽說: 我早就知道你會把他帶回來!!! 不過他爸媽還是答應了。

(提外話: 之後我才知道原來爸媽人超好,當他們孩子的朋友經濟有困難時候,

             都願意讓他們免費住在他們家,還給他們飯吃...


茄子以前也帶過他前女友回家住過,他爸媽也都一直以為我到時候就會跑回台灣和茄子分手!!!)



我硬著頭皮自己從台灣來到加拿大居住, 他爸媽都是習以為常的做他們的事情,

有時候會問我問題,但我當時英文不好,他們講話都好快,我都只是笑笑的回答:YES



 
但我很大膽的問他們可不可以叫他們DAD, MOM??

因為他們本想要我叫他們的名子,我不習慣叫長輩名子,茄叫他們爸媽讓我也感覺我在國外還是有爸媽的感覺。

他們也歡喜的答應我了!!!




我之前大多的都是待在房間,吃晚餐時間我才會跑下來,每天會幫他媽媽餐碗盤。

我一直覺的媽媽的脾氣來的快去的也快,時常在那大聲講髒話,罵自己笨。

碰到這情況我以前都是馬上跑回房間,因為嚇到!!!! 但現在我都還是在那做我自己的事情,習慣了!!

媽媽講話是很直接的........他們賺錢不多還是要天天喝酒,

有時候到了繳電費和油費時就會沒錢買啤酒,就會不開心!!


但當他看到我不開心的時候他都會安慰我,鼓勵我。

媽媽知道我注重健康,也常常買健康的食物給我吃。

他也知道我不愛浪費,都會把剩菜裝好好的放進冰箱。




爸每次只要喝醉酒就會亂講東亂講西,愛抱怨,我這時候都會跑到房間躲起來。


爸爸常常買中國的青菜,豬腳或是巧克力等等給我,
把我當作自己女兒一樣,

我也常常幫他鋤草或是一起照顧菜園,我幫他好多忙他也常常主動幫我。


1年過了,我語言慢慢聽的懂,比較會溝通,他爸爸時常跟我開玩笑,我之後也會開玩笑回去了。

但之後久了發現他爸媽的玩笑都一樣,其實有時候我會覺得很煩會很難過

所以我有時候都會擺臭臉,或是就簡單回答 YUP.  whatever!!

但他事後都會抱我說是開玩笑的啦,說他很愛我。

爸爸也很愛跟我分享事情,以前我剛來這裡他都會帶我一起去蹓狗,陪我聊天。

爸媽都會開玩笑等到我們有小孩到時候也要幫他們換尿布,一起餵食他們..


和爺爺的話就還是很客氣,但爺爺很愛開我玩笑,常常說我又好開心了,因為在吃東西!!

每個禮拜某天(大多禮拜六),我和茄子都會陪爺爺去市場和WENDYS。





我其實常常和爸媽聊天,他們也常常給我意見,

 我和爸媽也不會害羞講情色笑話,因為他們真的就很開放!!!時常講到我都笑到流眼淚。

雖然有時候他們講話會蠻傷人,但是這就是他們的講話方式。

沒有人是完美的,所以我還是接受他們,'尊重他們。





現在我們的生活也有一定的規律了,茄子不在家的話我會和爸爸去蹓狗

或是和媽媽和爺爺一起去走路。有時候我會煮中式料理當晚餐,

 幾乎每天會幫媽媽擦碗盤,(有時候會偷懶 哈哈)




住在一起和想處了2年多下來,爸媽還是爸媽一樣,愛煮飯給我們吃,有時候還是會唸我們

雖然他們不是有錢人,但在重要節慶還是會煮火雞慶祝

還是會煮好吃的不讓我們餓到。




和茄子爸媽相處就像好朋友一樣,會互相幫忙,互相鼓勵,

我真的很珍惜,也很愛我的未來爸媽,


 謝謝你們總是照顧我,總是抱著我說愛我,讓我有爸媽的溫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