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件事是發生在三四個禮拜前,我妹要一隻公狗,他們家裡已經有一隻了,要另一隻狗是說因為現在這隻會咬垃圾.... (我說垃圾沒收好,不管哪隻狗都會咬啊!)

我爸媽請叔叔幫忙抓一隻公狗,但因為公狗都已被別人抓走,只剩一隻母狗,有先詢問爸爸,他也答應了,但因為不是公狗所以妹妹不要。我爸爸也是願意養狗,以前我們也是有養過,不過我媽不肯,說我爸喝醉就會一直對狗訓話,(我知道其實他只是想找人說話,把他心裡的苦講給狗狗聽吧!)

當天母狗已經被送到我家,當時牠在籠子裡非常害怕,只出生45天以上,我非常心疼,幫忙照顧幾天,讓他睡我的枕頭,睡在我們房間,半夜起床陪她上廁所,訓練她上廁所去外面,她一開始還是容易受驚,但幾天就追著我們跑了。(但也是身心疲憊,每天都沒睡好。)

抓過來當天另一位叔叔摸摸狗頭說這隻狗很笨,不要養。 我生氣的說什麼狗笨就不要養了! 這是一條生命。 他一直要跟我講他怎麼判斷的,我氣的根本不想聽,直接把狗帶走。

隔兩天我媽說那把狗抓回去,因為她不喜歡狗,說狗會讓她頭痛。老公要認養,但我媽反對, 老公問那為什麼當初抓來?我 跟他解釋,或許我解釋不好,他當下非常不能理解大發飆,但不是針對我媽。媽媽說有必要這樣嗎?為了一隻狗。當下我有跟老公說尊重一點,講話不要大聲。他氣的走回房間說要搬出去,甚至買機票回加拿大!!!

隔天我傳賴跟媽媽道歉,請她體諒,但我媽下班回來非常生氣,一言不語,一看就知道不爽,對我講話口氣很差,我問她幹嘛那麼兇?她才跟我講,她以為老公針對他,跟我說他這樣在台灣就叫不肖。她活 這麼大從來沒有被人這樣對待,他在加拿大也會這樣嗎? 我跟他解釋,老公也道歉解釋不是針對他,大家哭哭事後沒事了,也決定讓叔叔抓回去跟母狗的兄弟一起住。叔叔本身也很多狗,很喜歡狗的。


 

 

當晚要把狗送走時老公很痛苦的哭泣道別,希望母狗往後有更好的生活,我也流淚跟母狗抱歉,跟她說現在我們沒辦法照顧妳,因為養狗責任很大,我們還不能給你溫暖的家。

每天老公早晚都會在說我的寶貝呢?我們隔兩天就過去叔叔家看母狗,他一開始會躲,但不到幾秒他就認出我們很高興來給我們摸摸,老公也才因此比較安心。

在台灣或是說我家鄉的人覺得狗只是一隻狗,他們養狗都是專門看家的,不是寵物狗,有餵牠們都不錯了,不能養在家裡面。跟老公長大的國家觀念不一樣,要愛牠們,給牠們好的屋簷和照顧,尤其幼犬就是想北鼻一樣。老公覺得狗今天被帶來就要盡責照顧,不應該一直換地方,但東方人似乎沒有這個觀念。如果兩方都不願意退讓,我站在中間也是兩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