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08 我和Chantz 正式離婚了!

我們結束了10年的感情,和7年的婚姻。

深處內心的我還是很難過,可是我也知道我不能強求沒有結果的婚姻。

 

從我19歲那年來到加拿大,我們的感情起起伏伏,但是我們還是堅定一起努力。

異國戀真的不容易,我們時常會因為文化,想法的不同而吵架,但我們還是堅定在一起。

10年中,我們好幾次也是在講離婚,但是還是沒有決定離婚。

 

2018年從台灣回加拿大,應該是真的要離婚的起點,

C決定要在2019年8月自己回台灣教書,而我決定自己留在加拿大完成我拿公民的願望,

我在C要回台灣前2-3天和爸爸說,爸爸說會去機場接C,

但C在要回台灣前一天決定留在加拿大,

因為時差關係我隔天想說再跟爸爸講不用去機場接C,

誰也沒想到那天媽媽跟我說爸爸走了.......

C沒有回台灣,反而是我隔天馬上飛回台灣幫忙媽媽處理後事。

 

我的整個人真的是跌到谷地,但我真的在逞強,我不想要媽媽和家人擔心。

9月份回加拿大發現一些事情,我決定和C試著解決我們的問題,

不過我發現婚姻裡不能只有一方在努力,

我嘗試了,但我知道我不能強求他.....

.

十年裡我為了他放棄很多自己想做的事情,

我幫助他,鼓勵他,扶持他。

我覺得自己犧牲很多,所以我決定專注在我身上,朝自己的夢想。

 

2020年4月我們正式分居,我搬去跟朋友租一個房間,

很慶幸,我彷彿又有一個家庭,他們陪伴我從谷地爬出來,

陪我哭泣,鼓勵我,是我精神上很大的正面能量。

 

2021年10月我們向法院提出離婚,2022年8月正式離婚了。

我和C還是向家人一樣的感情,互相幫忙和鼓勵,

我還是需要一段時間忘記我們10年的點點滴滴,

但我也不後悔認識他到結婚到結束婚姻,

我們都從中學習到很多,他是我成長中很重要的一個人。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雅雅 的頭像
    雅雅

    雅雅愛旅遊の人生{加拿大ing }

    雅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