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cc0831d078faaf2fd4a93ee72b90424從2016年12月份工作開始ON CALL,什麼是on call?

一個禮拜七天正常排班五天, 如果在班表上寫ON CALL,表示當天你要待命

如果公司忙碌需要你,或是某人生病請病假,就會在早上6點打給你,

要你來上班,沒有打給你就表示不用來上班了。

因為我們做飯店的就是靠遊客,旺季公司無理要你加班,淡季可以不在乎的給你OC!凸

 

11月份初的時候一個禮拜我只有On call 一到兩次,還過得去喔!

12月份中開始on call 三四次,1月份幾乎一個禮拜只上一天班或是根本沒班了589e8ebf22a8ae020c92142ae777c1aa

讓我更生氣的是因為我被聘請的時候是"全職",FT就是一個禮拜基本40小時,還要付union fee, 健康保險,稅,EI

所以我如果幸運被叫去上班一天,一半的薪水竟然都來支付

那我付union 幹嘛? 不幫我爭取工時! 我付EI 幹嘛?現在我又不夠資格申請拿EI。

(要申請EI 卻說我還沒有工作超過420小時)

我一個人收入已經到一個月不到台幣一千塊,我真的不知道要怎麼生活,還有車貸和保險等等要付。

我們都必須靠自己之前的儲蓄或是信用卡過生活。

兼職就不需要給你福利和保險,還可以需要你才給你薪水叫你來上班。

非常可惡的手法,我們要怎麼生活?

住在國外真的沒有比在台灣好耶,說實話住在國外越久其實發現更多加拿大的不好。

很多移民,他們在自己國家是醫生、律師、老師,

來到加拿大不是繼續做他們的工作,而是很努力找工作、重新考執照,甚至當TAXI駕駛了!

當然,需要幫忙的時候也是可以請求政府或其他機構。

(記住,在這裡不像台灣辦事都超快,一級棒的,你慢慢等吧)

 

住在加拿大5.6年以來我都知道這裡的""很可怕,每個省份又不一樣,NS收很高15%

像最近要賣車,以為我們當初買車時就已經付15%的稅了,所以賣給別人他們應該就不用再付稅,

但不是,他們一樣要再付15%,(這樣如果賣來賣去,每次買家都要付15%),加拿大政府真的都靠稅賺錢

 

再來我發現在加拿大申請貸款,信用卡超容易的,

銀行為了賺你的利息,有些銀行甚至連要求你證明財力證明都沒有,直接核准通過給貸款。

很簡單但是我發現這是一個缺點,演變成加拿大人大部分都"欠債"阿。

現在加拿大一堆從美國非法移民過來的難民,講到難民,這又是另外一個頭痛話題....

加拿大人付的稅也都有在幫助難民的,難民人可以很快拿到身分,

為什麼我們這些守規守舉的卻要花幾倍時間和金錢才可以拿到身分?! 

我把話題扯遠了,哈哈  總之,我終於也受夠ON CALL 的折磨,我把這工作辭掉了。

 

人家說嫁雞隨雞,嫁狗隨狗,我們現在已經倒數中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辭職 加拿大
    全站熱搜

    雅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