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自從拿到工作許可證,我就非常努力找工作,

NO,我沒有很努力,我一開始根本不知道自己可以做什麼,

來到一個英文的環境,我不能說馬上去作我想做的助理、室內設計師,所以我想我要先找基本的工作,

我上KIJIJI找很多"清潔人員"的工作,Some how I don't get any answer...

 沒人要我也不連絡我,只有一個比較大公司回email給我說我不是他們要的人選。 



所以有幾天我就根本沒去找,也沒去憂心,心理總有感覺之後會有,主會安排

某天我上網,也沒想說會要投履歷之類的,就只是看看,

突然看到room attendant, 點進去看,我也沒多想,覺得這工作我自己一定可以做,飯店也曾經是我以後想發展的

就sign in Delta Hotel的工作網站,申請了House keeping Peron, 和 room attendant.

過幾天我收到email說我不適合house keeping, 沒很失落,因為我知道我一定會有room attendant的面試機會



8月19號我真的收到email說我有電話面試

跟面試阿姨聊好時間,隔天就電話面試, 我當天很緊張,我試著冷靜... 不過我要講的都講了,只是英文有點不順。哈

他問我哪時候可以上班?我說現在,今天,馬上 ,我們兩人都在那大笑。

面試阿姨說面試完會給我線上填表,我一收到馬上填,大多是問很多服務問題和我個人個性和工作處理態度等等。


 
8月22我接到電話,沒有說是哪裡打來的,只跟我說要面試,我還以為是delta  很興奮的說

結果茄子之後跟我說他不確定是飯店打來的。


之後我睡覺又接到留言電話,這次才是delta飯店打來的.....說要第2次面對面面試,但我打回去的時候他已經下班了。

我當時超怕我會錯過這機會。



不過隔天早上8-9點我馬上打電話回去,他說當天11點半面試ok嗎 ? 我說沒問題!!!

當天就去面試的Housekeeping manger(經理), 當天面試還蠻順利的,

英文意外的好,表達能力也不錯,那經理還誇我英文很好。 我超開心。

面試完,他跟我說他們只要徵兩個人,他面試完我還會在面試其他人,最後決定是給另一個經理決定。

我跟他道謝就回家了,8/23晚上又收到要填表,填完問題又是等待。


等押等,等到了8月28說要提供參考人的資料, 這個超搞的我很煩,

因為我現在第一次在加拿大工作,沒有任何經理和主長可以當我參考人,但我還是提供了兩位朋友和一位大學老師

等很久,兩個朋友都過了,就是大學老師的不過,老師太忙根本沒辦法作線上填表,



 9月6號面試阿姨email問我可不可以請老師上網填表? 不然就找其他的人代替?


我當時超煩的,因為要找誰押?? 根本沒人可以幫我....之後想到茄子爸爸,

我就寫信問他是否可以寫我擔保人的爸爸? 因為我幫他照顧房子,菜園、打掃家裡和照顧動物等等

他馬上回我說那沒關係,(他也知道這是我第一份工作在加拿大)

他就問我可不可以做最後的面試??? 我說可以!!!!!!!



9月7號就是今天,我去面試了,一開始我迷路了,那大廳整修.....所有程序都亂亂的!!

最後終於找到CHECK IN 櫃檯,小姐竟然要我下大廳那裡去問啥我也聽不大懂= =

所以我到了大廳,只看到提行李的帥哥可以問,只好問他我要找誰!

他也不知道....搞了幾分鐘他幫我問其他工作人員,另一個工作人員說就在旁邊而已,哈哈哈

我謝謝他們,那帥哥還跟我說GOOD LUCK.!!


進去就有小姐招待我,我就進去跟總經理聊天,

他還是有問我基本問題,我的工作,他看我履歷問我幾些問題...

之後問我哪時候可以上班? 我說現在,他就笑笑的說那就9月11號來上班。

我說: 所以我有工作了??? 他就說;對。

我整個在那歡呼比YA~~~~~~ 全部人都笑了 哈哈

他還說我英文很好唷!!!!!!!! 謝謝>///< 我說我在這裡學到很多。

 

之後謝謝他們我就回家了~~~~~~~~

茄子得知我得到這工作也是超興奮的!!! 

 

晚點要去吃飯慶祝我的第一份工作:)

當我一申請這工作的時候就有感覺我會得到這工作...

(很多關於DELTA 飯店的影片都突然跳出YOUTUBE...)



感謝主,讚美您,我知道這是您給我的機會和安排。我愛您。


**結論: 在台灣一般打工的一通電話就可以馬上去工作,科學園區或其他比較正式的面試後很快就知道有沒有工作,
 
            在國外是網路找工作比較多,等面試時間也至少要1-2個禮拜以上,面試完後等通知至少也是1-2個禮拜,且還都英文對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