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多倫多回來去'京華餐廳'點了麻婆豆腐,

吃不完的帶回家,兩天就被我每天當早餐吃掉了

前天我還想在吃所以就去賣場買了豆腐、香菇和蒜蓉醬。

 今天晚餐我就煮這一鍋,茄子爸爸超愛,和我一樣一直吃,都要吃光了。

且真的粉簡單,大家一定要試試看。




材料我有; 一盒豆腐切小塊、牛絞肉大概一碗量、蒜頭3-4瓣切末、小紅辣椒一條切末、蔥切蔥花(最後撒在完成品上用)

調味料:鹽巴、白胡椒、薑粉(我沒有買薑,所以用薑粉)、醬油 (鹹度自己調)

勾芡: 太白粉加水混合。

其他: 蒜蓉醬一茶匙、水一杯,香菇(餐廳還放紅羅蔔絲)。


 

做法: 把以上材料準備齊全,
 


1. 把切好的豆腐川燙在有加些鹽巴的滾水中,去水後泡在清水中直到要下鍋煮在去水。

2.熱鍋放油,炒香蒜頭末和辣椒。

3.放牛肉炒至上色,加入香菇炒熟。

4.加入調味料和一茶匙的蒜蓉醬、水 ,煮至水滾。

5.加入豆腐~~ 煮大太3分鐘, 加入調和的太白粉水,試味道灑蔥花就好摟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