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爸媽現在整修房子想要搬家到西部和他們三個兒子近一點,我們本來計畫等他們搬走到時候會自己找地方住,決定不跟他們一起搬到西部, 但媽媽又說可能不會搬,太老很害怕, 德特就跟我說那我們也待在家裡,過兩年他完成大學就會回台灣了,不需要花很多錢在房租上,所以我想好吧,那就待在家裡不搬出去了。


那天晚上我們從學校回來,德特在外頭停車,所以我先進屋, 媽媽就突然跟我說: 叫德特去找工作,不要每天在家裡玩電動,就是因為他沒有幫忙我們付水費或電費,在家裡白吃白住,所以他爸爸今天才會很生氣。  我心裡在想;什麼??很生氣?? 為什麼突然說這個???  為什麼又不直接自己去跟德特說?

當德特停好車進屋回到房間, 我跟他說媽媽剛剛跟我說的。 德特很生氣的說想殺他爸爸, 每天有酒錢花,為什麼會沒錢付電費??? 很生氣的說以後一定會搬走了。當我下樓媽媽又問我: 他有沒有再找工作?? 叫他至少也付200元給我們,或是付電費或水費其中一個。 我對你感到抱歉,你每天去上班,他每天在家裡打電玩,叫他去找工作!! 我是覺得給他們一些錢很合理,我之前一直想要給德特爸媽錢,但德特一直說不, 說他們還不是拿去買酒喝。 媽媽又問我他是不是生氣? 我跟他說 : 對壓,非常....他很生氣的說一定要搬走了。就跟他解釋今天原本決定不搬走。老實說,德特的部門現在淡季沒工時,  他也是投了好多履歷到其他工作,就是沒有回應,有電話面試的也之後就沒下文, 德特真的很無辜。 

    晚上我們睡覺時,家裡的隔音超爛,爸媽講話聲音又超大,所以他們講了什麼我們在樓上聽的一清二楚, 他們一直在那說德特懶惰怎樣怎樣, 說我們在家裡吃住兩年多了, 如果算200一個月,他們欠我們多少錢, 講了好多好多, 德特整個大發飆的衝到樓下...... 吵架就開始了!!!! 德特說等他拿到TAX的錢就會付他們錢。之前我們也是有給他們錢, 只是之後我們破產一陣子就沒在給他們錢了。


    其中我最最難過的是當爸媽說: you bring she here.  德特說: 我早就在之前用電話跟你們講了。 他們就在爭論說他們沒聽到德特說我要來到加拿大。 這真是一個很大很大的誤會,原來他們根本不想要我來到加拿大。 我聽到了真的是馬上崩貴,我哭著告訴自己要回台灣。 他們雖然說很愛我, 但是說真的如果我原本知道他們不要我來加拿大,我真的不會來........ 雖然他們吵到最後是合好的結局, 他們還有笑了,但我的心是受傷的...

 

我傷心一整晚,去上班時還是會想到哭,我的工作好朋友看到我在擦鼻涕還已為我感冒了, 跟他解釋我真的蹦潰大哭, 他抱我給我靠肩哭泣, 讓我覺得很溫馨,他還安慰我很多, 他是第一個我在加拿大認識到真正的好友。

 

 

晚上回到家我很不想吃飯,因為他們吵架的原因就是因為錢,我住他們家花錢,我真的覺得沒有臉去吃他們家的飯, 但她們還是叫我下樓去吃.... 我的盤子只有一半我平時吃的量, 媽媽還開玩笑說我在節食, 我很不想說話,但只回了yup。 媽媽知道我因為昨天事情難過,他說這就是他們的想處方式,叫我不要放在心上,我只是點頭,之後馬上離開餐桌跑回房間,因為我的眼淚要流出來了, 我在離開前還說的謝謝你煮的晚餐。

 

晚上我躺在床上好久, 一直很難過為什麼? 有時候會氣到想要馬上飛回家, 但想到PR,好不容易快等到了, 現在還要結婚了.... 事情真的變的好複雜,我到底該怎樣....之後德特帶我出去喝咖啡,外面突然下起大雨,就如同我的心情一樣。 原本不想聊到那天爸媽說的,但還是聊到了,我忍著不哭壓抑我的激動說: 不管他們說的意思是什麼? 我的心很痛! 德特說:他們說不是在說不要你來,只是我當時沒有向他們先講清楚你要來,可能是我忘記我沒講。我說我本來真的要飛回台灣, 德特說: 你回去有能改變什麼?? 現在都發展到這樣了,回去能改變什麼? 他們愛你, 只是因為當時我沒講清楚, 但他們沒有責怪你, 他們在責怪我,是我自己做事情不對。


後來我們聊到搬出去住,我說: 我真的要搬走,我受夠了, 我要我自己的空間,每天在家裡就是有壓力,你媽媽的激動,你爸爸喝酒醉的嘮叨 ETC。 我自己住外面努力賺錢,寧願自己付房租,雖辛苦但是我會開心點。  德特也是很同意, 他說: 我只是害怕....但我想想以我們現在的能力和金錢,應該會沒有問題的。 我們決定搬到大學提供的同居伴侶或是夫妻的一個房間公寓, 等結婚後就會搬出去了。德特家裡的因素,讓他深深對有小孩的念頭改變.... 他寧可現在沒有小孩,也不要等小孩出生了,我們以後還沒錢給他上大學.....


我們一直很感謝他們的幫忙,讓我們在家裡吃住, 但是他們的話我不會忘記, 我也不會忘記他們本來不想要我來到加拿大的初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