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 may contain: sky, cloud, airplane and outdoor

雅雅的楓葉卡即將在今年9月份過期,

CIC現在規定是在過期九個月前可以申請,(想提早10個月前申請嗎?  不行!!!)

BUT 人要在加拿大境內,

很幸運(諷刺)的我人剛好在台灣,

只好先把申請表填好和要準備的文件慢慢準備。

(光是填寫我五年裡的工作和教育之歷史就可以寫滿一頁A4紙!!!!)

 

要什麼資料網路上都有很多,只是我比較好奇的是: 1. 如果護照剩下2年就要過期,延期會不會就不給五年?

像是老公在台灣的ARC當初申請延期卻因為護照時間不到一年,ARC也只給那幾個月!!

所以我現在計畫寒假期間要去台北辦換發護照,不然到時候延期楓葉卡會因此只給我2年(護照將在2020年過期)就麻煩了!

 

2. 網路上說護照之影本如果蓋的章不是英法文都要去翻譯公證...!?? REALLY?? 

台灣的章都有中文和一英文、去日本的貼紙也都有日文和英文,所以應該不用再麻煩去把中文部分翻譯公證吧!?

 有詢問過CIC 說護照要提供或是提供當時成為長期居留的護照影本,我新舊護照都整本印(要包含入境章)、CIC還是只要翻譯沒有英文的(我想就是不用翻譯蓋章的意思吧!)

我有寫信給可以翻譯認證的律師,他也是說台灣護照已是中英對照,不需要翻譯,不過我還是會附上英文版出入境證明和所有訂票的email,他們主要是要看我們的出入境還有有沒有符合續簽的資格。

預計暑假(考完大學期末考7/4最後一天的隔天?)飛回加拿大辦急件,

但目前不確定老公會不會跟我一起回去,因為Halifax真的好遠(在台灣的地球另一端),機票兩人就要10萬!

現在要努力存錢...我也在去年12/25開始在補習班打工..加減賺!!

深深感覺選擇異國戀的負擔就是永遠存不到錢! 是辛苦的!

arrow
arrow

    雅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