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天我真的學到了教訓,再過4天我們就要飛回加拿大了,卻感覺真的有人故意要詐欺我們!

在2個禮拜前我和我的學生去唱歌時,我問了學生有沒有人要買車?或知道我哪裡可以賣車? 

其中一個學生說會幫我問,好, 我傳了照片給他,他問我賣多少? 我說賣3萬3

他們說2萬,然後燃料費和其他費用都我負責,他們只負責保險部分, 我當時說:那沒關係了! (就是不要賣了)

 

(但他們好像不了解我的意思) 隔天晚上他們還是要求來看車,好,來看車要再談價錢也行,

所以他們開著一台車來了,我問: 都已經有車了為什麼還要買呢? 

他就說: 這是買給她(我學生)開的

她們來看引擎和冷氣有沒有冷,哪裡有刮痕或是想要改裝的東西都說:幾千塊是小錢。

我說:其實我也打算報廢,如果你們不要買我也沒關係。

他說:  你這台車報廢也只拿到5.6千元喔! 

我問他的行業,他說:買賣車子,所以很有經驗。

最後再問一次價錢,我們都談定說2萬元,我付燃料稅,其他過戶費(他還說會幾千塊,結果去看才200) 和保險費他們出。

他還問我:最慢什麼時候可以過戶? 

我說最慢28號。

但最後離開她也沒辦法給我明確的日期,就說下禮拜會再連絡我約時間。

 

上個禮拜我再問我們哪底哪時候要去過戶? 她只回說下禮拜五以前。

這禮拜2她跟我說她男朋友很忙在外面沒辦法跟著來,叫我跟她自己先去過戶,錢到時候再給我!!!

我當場說沒辦法,叫他先匯錢過來,我在跟你去過戶都可以。

 

禮拜3打給我說: 先過戶,我要拿去車廠檢驗,沒問題我再給你錢,有問題也不用擔心,我會想辦法。

我說: 怎麼會這樣?我覺得我沒有保障,我也不認識你,就這樣先過戶給你,你事後跑了我怎麼辦?

他說: 不會啦! 都是認識的人,而且有事就找XXX(我學生),我們也會給你一張打好的契約,你不用擔心。

最後真的被他們說服,我心想就選擇相信一次,我先簽合約的話至少還有保障。

 

所以下午我們一起去新竹(我還好心等他們睡到中午後再一起辦事),在車上只有我跟我的學生,

我問:他是做什麼的? 學生回答就賣車! 

我問:公司名子是?  學生回答忘記了!

我問:阿你不是也還沒有駕照? 他說: 她說先買給我,等我考到駕照才會給我開....(紅燈就亮起)

可是,我們一到新竹,他們就趕快叫我停進去驗車廠驗車,保險費都要我先付但名子要寫我的學生的...

 

事後男生帶路,帶去她家地下室停車場,她說有人會專門來開帶回去驗車.....(怪怪??)

我就坐上他們的車一起去新竹監理站,他們車上有給我錢。到了我就問那合約呢??

他們倆就趕快下車說過戶後再簽沒關係!!!!!(我心裡想完蛋了!)

我們等阿等,最後終於要輪到我們,剛好老公打來問我人在哪?他現在要趕過來! 叫我千萬不要過戶!

男生就很生氣走出去,說:我明天就要去台北忙,明天要你跟她(我學生)自己去過戶!

 

我跟他們解釋:你們沒有給錢,又沒有合約就要我過戶? 我老公當然叫我不要啊!

他們就改口是公司買的,那也可以會先給我1萬元!剩下的明天趕快驗完就給你!還說驗車錢他們要自己墊,請師傅加工錢也是要自己墊!

講到就是要我趕快過戶不要拖! 可是我就真的合約什麼都沒有簽!(心裡也想怎麼突然說是公司買的)

最後她帶我去牽車,他們還一直要我先去簽合約好了!

最後我說我老公就決定不要賣了 他們也就讓我走了....

 

但事情卻沒又這樣結束....隔天禮拜4我去報廢車子,他們狂打電話說我怎麼可以先去報廢?

要求我馬上給他們保險費的錢!現金,他們不要支票,不然就告我到不能離開台灣,

我跟她解釋我的立場感覺被騙沒保障,他們也一直說台灣就是先過戶後才給錢。

要照行程走的,這跟你們國外不一樣先給錢再過戶,後面就講一推奇怪有理說不通的怪解釋!

3個人輪流在那罵我(突然來了一個公司會計女生),說這錢是公司的,就要馬上還,我今天保險費就是要還他們!現金!

 

我真的受不了,我跟我學生講為什麼要搞成這樣? 我都說這保險費的錢是退給妳,又不是我,名子是妳得,我要怎麼去詐欺你的錢?

你們現在反而是在恐嚇我! 一定要這樣嗎? 我說:如果今天你是我,突然要我沒拿錢就過戶,你會賣?而且當初你們都說是要買給你,怎麼突然變是公司買的?

學生還回:會賣!!!而且你也沒有問!

我問:我今天如果真的要賣車給車行,那公司在哪? 而且我也不是要賣給車行,我以為是你們自己要買~當初就要講清楚啊!

會計小姐還說今天你做車子買賣不需要知道是公司跟你買還是他們!

我真的覺得他們根本就是詐騙,有問題啊!!!!!!!

 

我問:好,如果我先給你錢! 那到時候保險要還錢戶頭是要會妳的,我不就有損失?

學生她當然說那就在還我就好了....(可是我人到時候會已經出國了)

我問:你自己不能先付那1500的保險費?

學生他說:沒有錢,我就是吃他住他的...

算了! 我說: 你等我,我馬上打電話去保險局問!

保險局建議我們到新竹的分公司處理。

 

我們就從苗栗監理站一路騎機車到新竹經國路一段675號4樓。

我跟小姐解釋我的情況,他們都覺得這些人有問題,叫我不用擔心,這些小金額應該是可以先還..

等好久他們終於到了(他們就住新竹還那麼晚到...)

保險公司一開始是說因為室昨天在驗車廠那裏投保,驗車廠也沒有馬上傳資料過來,所以可能要給支票

他們聽到要等1ㄍ禮拜都大叫蝦! 

不過那保險公司的經理還是誰最後事先自己墊錢,給他們....

他們幫助我們這一個問題...我們留下來感謝他們,心裡的一顆大石頭終於落下!

小姐還說:台灣也還是有好人~ 

我說:你們!! 謝謝!!!

最後結束這一場鬧劇,我回去回收廠,老闆給我7千回報廢錢...所以也沒有他們說只有5.6千而已...

我真的覺得這些人很可怕.................

arrow
arrow

    雅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